三日月

赛博死人。始于2019.12.11。

第三章 赵顾

  老话说得好,腿短的跑不过腿长的,走门的不如翻墙的。

  要是没听过这句老话就是年轻人你还是太嫩。

  所以,即是重重包围,赵顾依旧逃出了犯罪现场。因为硬件设备占优势。

  赵顾在感叹自己优秀的硬件设备时,一抬头就发现裴纶已经现在他的前边了。

  “顾老二,你还想往哪跑?”

  “我c不是吧,这都能抓到,大姐有事好商量,你放我先跑一秒行么。”

  不是吧!你从哪上来的,为了抓我不至于吧,真没这必要!

  裴纶拽着赵顾的袖子,拖着他向班级方向走,“我信你的鬼话?”

  话音刚落,一不留神就被赵顾的旋转跳跃迷惑,让他溜走了。

  裴纶没有继续追他,放下话转身回了班级。

  “我不信你上课不回去。”

  那你赢了。

  预备铃响后,他还是灰溜溜的回了班,挨了一顿打。

  赵顾丝丝哈哈的揉着被打的脖子后面,“同桌你这就很不够意思了。”

  身为自己的同桌,不应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么,怎么反倒把自己送了出去。

初秋抬头看他一眼,一脸认真的说:“师傅受委屈徒儿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赵顾震惊,“这么快就拜师了?”

  “没你跑得快。”

  赵顾觉得自己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以后绝不能让自己同桌和裴老三在没有自己的情况下同时留在教室里,指不定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了的顾某人带着帽子趴在桌子上闷声说:“英子知道你们这么对我么”。

  “知道她会加入我们的。”

  同桌做不下去了,分手吧。

  天儿越来越冷了,晚上骑车回来都能感觉到车链子冻住了一样,好在这几天暖气给的很到位,一进屋眼镜瞬间蒙了层白。

  赵顾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老妈十多个未接电话。

  难不成太后娘娘又要下令了?还没能等他把电话打过去,娘娘的第十三个电话就打过来了。

  “喂?老二,你在家呢么,咋这么长时间才接电话。”

  “在,我刚洗完澡,您有什么吩咐?”

  赵顾走进厨房,按了免提,端出了饭锅里奶奶走之前给他留的晚饭。

  “来的时候忘找你奶拿钥匙了,我上车了,打电话就是告诉你一声,一会先别出去,给我开个门。”

  “知道了。”

  答应的很平静,但心里已经快喊了出来。

  看一眼奶奶晚上做的菜,再想想老妈来了之后自己的伙食以及生活条件……

  幸好心脏长在胸腔里了,不然都不够蹦跶的。

  赵顾刷了自己吃饭的碗筷,又洗了点水果,刚把东西都规整好,门铃就响了。

  看来是老妈到了。

  “来了啊。”

  一开门就看见老妈大包小包的拎了一堆东西,接过老妈手里的东西,放到客厅里后,赵顾翻了半天没找到一粒儿能吃的东西,不仅如此,老妈带来的好像没有一样是他的东西。

  “今天咋想着晚上过来,再过一会都黑天了。”赵顾端出了刚才准备的果盘,殷勤的送了上去。

  “我没和你说吗,下午我们正好有个广场舞比赛。”

  没印象就是……“没说。”

  “那可能我忘了。”

  “对,你姐刚才跟我说她打电话你没接,一会别忘了回她一个。”

  “她啥时候打的?”赵顾打开手机又看了一眼,刚才未接电话里确实没有他姐。真不知道那个傻子能把电话打到哪去。

  “没事了,一会我回她。”

  “喂,赵鸣儿,你怎么今天有功夫给我打电话了。”

  “小兔崽子,我打电话你怎么不接,非得让你妈通知你么。”

  “我这没显示未接来电啊。”

  “微信电话。”

  哦。

  “我微信后台退出了,收不到你的语音电话。”

  赵鸣要开口说话,就被赵顾打断了,“这页咱先翻过去,计较太多容易长痘。”

  “给我打电话是有啥事儿么。”

  “对,你看我都让你气忘了”,赵鸣降低了音量,小声说,“你先离你妈远点,别让她听着。”

  赵顾没跟她继续贫嘴,姐这么说就是确实有什么重要的事儿。分寸还是有的。

  “咋了出啥事了,还不能让你妈知道。”

  “不是不能知道。”听赵鸣说话的语气,这件事很难开口,“哎就是,一会我给你转账啊,你有时间放假领着爸妈去趟医院做一下检查,我前两天跟他们说,他们就找各种话来转移话题。”

  赵顾觉得自己脑子里已经有了画面……

  “妈你跟我爸去做一下检查,都这么大年纪了。”

  “花那钱干啥啊,我们身体有啥毛病我们自己清楚,你和老二现在也都正用钱呢,照顾好自己,女孩也别……”

  “我和老二不用你们操心,现在趁着才四十多岁赶紧查一下,别老了小病拖成大病……”

  等等。

  “我看准时机再和他们好好说说。”

  之前赵鸣回家时也和老爸老妈说过这个问题,当时老爸还说,要留点钱给儿子买房娶媳妇呢,可他这个当儿子的,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已经不想到时候还要靠着父母了,更何况他也不想买房子,就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他们听。最后还是没劝成反被一顿骂,那两口怎么说都不去医院检查。

  “尤其是你妈的胃,还有你爸的腰,平时多留意留意。然后有啥事儿到时候及时联系。”

  “我突然想起来,昨天给你画的几道数学题,做的怎么样?”

  “一般。”初秋拿出习题册,翻到划题的那页,推给了赵顾。

  “怎么能一般呢,我看看……”

赵顾凭着自己的印象,看了一下答案。

  “这不挺好的么。”

答案确实没错几个,但是旁边竟然没有一点演算痕迹,有点神奇。

  初秋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答案能选上,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得出来的。”

  时间静止了。

  过了很久赵顾才说了一句话,“…那你很棒棒啊。”

  “行啦开玩笑,也别耽误时间了。”

  赵顾拿出演草纸,把初秋手里的笔抓了过来,“说吧,都哪个不是你特别清楚明白的?”

  看小爷给你露一手。

  “2,4,5,6……”

  时间再一次静止……

  “嗯?”

  手里没有笔了,初秋一声一声的用指甲划着桌面,不好意思的说,“你……能除了第一题和第三题都给我讲一遍么”

  “哈哈哈哈哈早说嘛。”以为是有什么事儿呢,而且讲的越多不越能体现自己的聪明才智么。

  哈哈哈哈哈哈。

  “没事,好做,咱一道一道来。”

  “先来第一个,这道题你应该是没转过弯儿。”

  “我们和之前一样先把公式定理写出来,你盯着你想要的结果,再去变换这个公式……”

  王敬从班级遛了一圈,一点能吃的东西都没找到,无奈之前最后还是来寻求前同桌的帮助。

  “诶,顾哥,你这儿有吃的么,我饿了。”

  “注意看……”

  看赵顾没有回应王敬的意思,初秋便抬头看了一眼,刚和王敬对视,就被赵顾扭着头转了过来。

  “你先别管他你先看这个……”

赵顾在一些地方画了圈,“你看看这几个部分有没有什么联系。”

  “你刚才说啥?”还没等王敬说话,就想起来了。

  “哦,我没有。”

  “初秋你有么。”

  初秋从包里拿出一块甜点递给了王敬。

  “万分感谢!我就靠它续命了!”

  “顾哥你怎么坐到哪都有吃的啊?”

  “没办法,同桌好。”

这么多年的运气,可能都攒到了同桌上。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好!”

  裴老三听信儿又转了过来。

  “你给我转过去!怎么哪都有你!”

  某男子粗鲁的把某人拍了回去……

  又那位男子,从王敬正吃的甜点上拽了一块塞进嘴里,“镜儿前几天我给你抄的数学题,你都会啊?”

  王敬看形势不对,把剩下的一小半都塞到了嘴里,“你要不说……我真快忘了,等下节课下课……我再过来找你啊。”

  “……这道题我懂了”

  “行,你先等会啊……”

  赵顾又把裴纶转了过来。

“嘿嘿,来,老三……”

  裴纶一脸你刚才推我,我还在生气的表情看着他……

  “行了小气鬼,之前我让你找的那种题型的题,你找到多少?”

  从书里拿出一张A4纸,“四个,够了吧,基本解法都是差不多的。”

  赵顾接过那张纸,“行,初秋你今晚回家再做做这个。”

  “对还有那个物理题……”

  “老三你把我早上给你的那个,写了物理题的草纸,拿过来,我让初秋抄一下。”

  “答案要么?”

  “先不用了。”

  两张纸一起拍到初秋桌子上,“这几道物理题你也回家看一下,然后不会的明天来我们探讨一下……”

    看初秋一点反应没有,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

  “嗯?”

  咋没反应?赵顾想了一下,也没觉得自己哪里说的话有问题。是......他不想做然后不好意思拒绝还是怎样......

  “啊,你是觉得太多了么?”

  “不是,那个,有时间做就行……”

  “你每个同桌都这样么?”初秋楞楞的看着他。

  “哪样?”

  依旧疑惑……

  “……辅导他们功课。”

  哈,这种小事情。

  “啊,同学间不应该相互帮助么……”

  “嗯,是。”

  “那这个……”

  初秋拿出英语书,画了今天老师让背的内容,递给赵顾。

  “你背吧,明天早上我来考。”

  赵顾仿佛看见了明天灰暗的世界。

  “其实明天我请了病假不来的……”

  初秋轻拍笑到颤抖的裴纶,“别笑了,师傅还有你的。”

“啥啥啥?呦,说这么小声,为师老了听不见啊……”

  “明天英语老师请假不上课了。”

  赵秋子发挥了自己英语课代表的优势——说什么他们都信。

  “那太好了!”

  裴某人和赵某人瞬间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

  而初秋早已看穿了一切。

  “能听见就背单词吧。”

  “我能拒绝么......”

                                                   阿三酒馆

评论

热度(1)